_月空影

啊....一晃快一年了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个号。
心情莫名微妙|・_・`)

(食物语)反骨(上)

私设如山,少主all向。
人物归官方,ooc归我。
1.
"阿梧,你要听话...我走了,你可怎么办啊..."你的姐姐泪流满面,还不住的哭泣。
"姐姐放心..哥哥会照顾好我的。"你不愿多说,但更不想让她再忧心,还是道。
"哎...阿桐哪能..咳..照顾好你,他太忙了.....咳..."
"姐,你别说了...好好静养吧。"
"我怕是活不了多久了...只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..要知道我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你了...."
"父亲回来了,你要见一面吗.."你果断岔开话题 ,不欲再谈这个问题。
"...见..咳咳...吧.."
2.
你是伊梧,食神第三子,却生来叛逆。
你仗着自己有哥哥姐姐,不必担太多责任。天天沉迷练武,酷爱琴棋书画,甚至舞蹈,也为你所爱。却不喜厨艺,甚至不愿学习任何相关内容。
你们三姊弟,长兄伊桐是公认的继承人,性格古板正直,姐姐伊凰温柔和善,待人如沐春风,也是一位优秀的空桑少主。而你,却整天不务正业,不过刚刚舞象之年,就长期在外云游不归。不愿沾上任何和空桑少主有关的责任。
3.
"伊兄要走了?"有着海藻卷的男子道。
"家中有事,必须速归。"你平淡回复。
"那确是要紧,不如改日再谈?"
"...如果我还能回来的话..."
"莫非伊兄家中出了大事?"
"...嗯,长姐病危。必须回去了..."
"哦?我还不知道你竟有姐姐?"
"我不过是羞于提起,毕竟我只是个不成器的幼弟。家中产业有出色的兄姐管理,闲人自然有时间散心了。"
"竟是如此?没有任何产业你竟不恨?"一旁的黑衣青年插话。
"是我自己选的,兄姐很乐意给我权利,只是我不想要...那太沉重了,我更想有自由的生活。"
"...那我便祝伊兄一路顺风吧!"
"多谢。再见了,陆兄,易兄。"
"保重。"
远处——
"可惜了,我本还有意让他接任宴仙坛少主一位。"
"主上,要不要绑他回去?"
"不必了,那孩子,真像瑶姬..."
"主上..."
"没事,我们走吧.."
4.
你急忙赶回家,却发现你的姐姐独自一人在外对抗食魇重伤,灵力几近枯竭,经过治疗后也难在称空桑少主之位 ,甚至随时可能死去。故而属于她的那份责任,也落在了你的身上。
5.
"阿梧,你...回来了?"
"嗯..."
"你...还走吗?"
"...再看吧...哥.."
"算了,阿梧你开心就好。"他无奈的笑笑 。
"我会努力帮你的,哥。"
"没事,阿梧,别勉强你自己,我知道你不喜欢,你想要自由,尽管去吧,有我在呢。"
"不必了,哥,姐姐出事了,也该我担着了。"
"..好吧。如果你实在不想做,千万别勉强啊..阿梧..."
"我知道。"
6.
"阿梧,你过来。"
"父亲,何事?"
"海族和天族都有意和空桑联姻 ,本来我想让你姐姐去的..但她现在这身体..哎,你愿意去吗?"
"父亲,现在空桑竟沦落到联姻的地步了吗?竟然还要出卖姐姐?"你忍着怒气道。
"那到不至于...不过是可以让两方势力联系更紧密。而且你姐姐也答应和他们见一面挑一个作为夫婿,他们,估计也在路上了..."
"既然如此...我去,这件事,就别告诉姐姐了。"
"好。那我就安排下去了,不用太在意,毕竟他们是入赘,即是结婚了你依旧还是空桑少主。我还有要事,先离开空桑了。"
7.
"梧少主,不好了!"
"何事?"
"有人正带着食魇在破坏空桑...您快去...桐少主怕是坚持不住了..."
"什么?!"
8.
"竟然是你...易牙?"
"原来..你所谓的继承家业,就是成为空桑少主?"
"是又如何,不是又如何?"
"可我怎么只听说过空桑只有一男一女两个少主,并没有你呢?"
"……"
"伊梧,你真是可悲啊...明明都是空桑少主...世人却都不知道你的名字...这可真是有意思..."
"你...放开我哥。"
"不如这样,你随我回宴仙坛,我就放过你哥?"
——未完待续

题外话:

脑壳痛,另一篇写一半啥都忘了,开新的算了。反正今明两天下午两大节英语课,完全不虚。

这篇写的有点不顺手,难受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7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