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月空影

啊....一晃快一年了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个号。
心情莫名微妙|・_・`)

(食物语)反骨(下)分支结局一

少主all向,私设如山

人物归官方,ooc归我。

分支结局一,前文见合集。

该结局为少主×易牙

9.

" 好!我答应,你先放开我哥。"你毫不犹豫回答。

"可以,那就走吧。"易牙让食魇一把丢开伊桐。

"不!阿梧,听话,别管我,把空桑剩下的事务处理好,没能保护好空桑...我愧做空桑少主,当已死谢罪。接下来...就交给你了..."伊桐说着就想引剑自绝。

"哥,你什么时候见我听话过?"你愤怒的夺过他的剑,冷道。

"阿梧,算我求你了....."

分支线

——宴仙坛篇

10.

你从未见过伊桐这样低声下气过。

自你有意识起,他就是一个古板而又骄傲的人,不过也是,生来就是食神长子,空桑未来预期的继承人。自己能力也不差,哪能没有自己的傲气呢?

可惜,你确实不愿答应他。不仅仅是因为你不想做空桑少主,而更多的,则是因为你不希望因为这件事失去自己敬爱的兄长。

11.

"不好意思,哥,我拒绝。走吧,易兄。"你冷漠的回他,而喊出最后两字时却是说不出的讽刺。

"阿梧,回来!"

"别在管我了,哥。你总是这样,一心想着所谓的大局,可你有想过我的感受吗?还有姐姐,你想过你自绝之后她会多难受吗?"

"我...."

你不想听他多说,打断他的话。

"让易兄看笑话了,走吧。"

12

宴仙坛内——

"易牙,你怎么把他带回来了?"

"主上,你不是有意——"

"罢了,也无差。伊梧你竟然来了就在这里好好做客如何?"

"我根本没有选择权,不是吗?不过陆兄的身份确实远远出乎我的意料。"你平淡回道。

"哦?我倒是没想到,伊挚这种小人居然会有一个像你这样的儿子。"

"像我这样?像我这般不成器吗?"你自嘲。

"此言差矣。过去相交几年,看得出来你会的东西不少。可我倒是很好奇一点,为什么你不擅厨艺?难道你无意食神之位?"明明是疑问句,却被他说成肯定句。

"到不是不会,只不过没必要罢了。"你淡然。

"莫不是不想和你那兄姐争抢继承人的位置?你倒是和伊挚完全不同。"

"确实不想,但请你也不要随便诽谤我父亲。"

"呵,伊挚当初算计瑶姬得了食神之位,有什么不可说的?若不是意外,你的兄姐恐怕就是下一个他。"

"家父的事情你自行找他处理便是,与我兄姐何干?"你的声音愈发的冷。

"你倒是重情重义。也好,我恢复原来的想法了。以后你就是宴仙坛少主了,哪怕你不想争取食神之位,你也必须去争。"他笑。

"...我不需要。"你诧异。

"我相信你会改变主意的。从小就被兄姐压一头的你,怎会没有不甘?"

"那..确实没有,毕竟,从名字定下来那一刻,我就知道我该干什么了。"

"还有这个说法?"

"我兄姊三人名字皆起于"凤凰栖于梧桐"。桐,荣也。代表父亲对长兄的期望。凰也极贵。我幼时体弱多病,故起名梧。梧,只是支撑的意思罢了。父亲既然希望我守成,而我本身也更喜欢自由。那如他所愿就是了。"

"但我认为你可以成为下任食神。不必多说了,即今日起,你就是我宴仙坛少主陆梧,伊这个姓氏,着实恶心,换了便是。"

"陆梧?算了吧,这会让我想到某只肥猫神兽。"

"...随你。易牙,从今日起,你来教导他厨艺。"

"什么?主上,你让我教这个讨人嫌的小崽子!!!"

"可你之前不知道他身份的时候和他玩的不是很开心吗?"

"那是因为不知道他是伊挚那个贱人的儿子。"

"现在和不是有区别吗?"

"他还没改名啊!"

"总不能让人传出去宴仙坛少主是个不通厨艺的废物吧。"

"...是。主上。"易牙黑着一张脸接受了。

13.

"姓伊的,这么点小事你怎么还做不好!"易牙怒气冲冲的望着你。

"你无辜的眨眨眼,才道:"我是按菜单做的呀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炸锅啊!"

"呵,按菜单?盐加了3勺,油倒了半锅,就是你的按菜单?"

"难道不对吗?"

"上面写的明明是三小勺盐,一点油即可!"

"有什么问题吗..."

"榆木脑袋,愚不可及!"

"易大总管,你看看你身后。"你不怀好意的笑道。

"看什么看,你赶紧重新练习!"

"易牙,主上让你好好教少主,你竟然随意辱骂他!你是想让我呈报给主上吗?"雉羹气愤道。

"雉羹,你居然有闲心过来?要你能教他,你上啊!"他故意挑衅道。

"我来就我来,谁怕谁!"

14.

嘭——

厨房炸了。

你们仨灰头土脸的走出来。

"雉羹,你教的可真好,厨房都被你教没了。"易牙讽刺道。

"那你倒是继续教啊!我先回去给主上复命了。"雉羹冷笑。

"你!"易牙咬牙切齿道。

你优哉游哉的看着他俩窝里斗,看着易大总管满脸憋屈的教你厨艺,嘴角不由悄悄勾起一丝弧度。

15.

你当然是故意的。

故意多加油盐,故意手抖炸了厨房,毕竟你被迫成为宴仙坛少主,心里怎么可能不恼火?

既然没办法直接报复,那就在平时动些手脚有何不可?

不过易大总管也是狠人,被你恶意炸了一个月的厨房还没有找你算账,确实能忍呢。

那,接下来要不要在加一把火在看看他怎么变脸?你心道。

16.

"伊梧,你这次做的貌似不错啊。"易牙一脸狐疑的看着你做的菜。

自从上次被雉羹说过,他对你就改了称呼,但是还是无法承认你是少主,干脆像早先结交时称你伊梧。

"这样不好吗?"你一脸无辜的看着他。

"能吃吗?"他还是一脸怀疑。

"试试不就知道了?"你怂恿他。

"不行,万一有问题怎么办?你自己先吃。"他一脸警惕,实在是被你炸厨房的行为弄的够呛。

"可是如果是我吃的话,我怎么知道哪里要改进呢?还是等易总管吃完教我吧。"你淡定回他。

"...好..吧。"他还是一脸不情愿。

嘭——

是他倒地的声音。

"易总管,你还好吗?喂,来个医生啊!"你故作慌乱。

17.

"唔...我是进了幽冥司吗..."易牙一脸恍惚。

"易总管,你没事吧?"你一脸关切。

"你...你还好意思说,看上去那么精致的菜 ,难吃不说。毒性居然那么强!"他一脸愤恨。

"易总管,我错了,我下次会好好练习的。"你一脸诚恳。

"...算了...你自己...好好练习吧...让我先缓段时间..."他一脸生无可恋。

"...好。"

我做的菜真的有那么难吃吗?不会吧...我没有故意加料到让他倒的地步啊..你突然也想怀疑人生了。

18·

三个月后——

"易牙,我做好菜来向你赔罪了。"你一脸真诚。

"真的假的?"他还是怀疑。

"我试吃了,没问题。"才怪!

"...有...有进步...继续努力..."他勉强道。

"那送到陆先生那里可行吗?"

"什么?!送给主上?你..你在练练再说吧。"他原本差点又炸了,后来不知想到什么,却改口道。

"好。"

19.

时光匆匆,几年过去了。

你本来还想恶意搞怪捣乱,却被易牙不情愿但还是继续帮你的姿态镇住,决定收敛一点。结果几年功夫,你的手艺就超过了他。

"你可以出师了。"易牙一脸解脱的神色。

"可我觉得还有事情想要向易总管请教呢?"你故作可惜道。

"...你可以去问主上.."

"难道易牙你不愿意帮我吗?我"你一脸难过。

"..不敢..."他还是一脸不情愿。

"那我确实有些事情要请教你呢..."你笑的一脸暧昧。

20.

几天前——

"陆先生,把易牙送给我可好?"

"你是宴仙坛少主,他本来就听命于你。"坐在高处的美人平淡回道。

"可是我要的可不是一般的听命呢?"

"你觉得我会答应?"

"我知道伊挚现在在哪里。"

"好。我同意了。"

21.

"伊梧,你脱我衣服干嘛!"他满脸不可置信。

"这还不明白吗?当然是为了上你呀。"

"你...干这些,不怕主上取消你的职位?"

"当然是因为他同意了。"

"什么!唔...你给我下了什么鬼东西!"

"春/药你会认不到?"

"你...."

"再说了,易总管你早就默认了不是吗?你会尝不出那是什么?还默许我来这里...过去你不知道我身份的时候,你对我可不是现在这幅让人恼火的态度。"

"你放开!...唔..呜...."

"你就想想吧...易牙,嘴硬可要不得。"

22.

次日——

"少主,你看见易总管了吗?"雉羹疑惑道。

"没...怎么了?"

"有事务要他处理。"

"先给我吧..晚点看见他我在给他。"

"好。"

你的卧室内——

"可恶,伊梧,被我逮到了要你好看!"易牙怒道。

"哦?你在说我,易总管你想以下犯上?"

"不!敢!"

23.

几个月后,夜间,郊外——

"阿梧....跟我回空桑吧..."你的哥哥伊桐一脸感伤。

"呵...他现在是宴仙坛少主,可不稀罕当个没有存在感的空桑少主。"你还没说话,易牙就开始挑衅。

"阿梧...."

"不必了,哥哥,你回去吧...以后桥归桥,路归路。记得照顾好姐姐..."说着,拉着他转身离开。

24.

"你拽我干嘛!"

一脱离传送阵,他就立刻甩开你的手,冷道。

"我还以为...你是舍不得我,才为我说话呢..."你一脸玩味。

"少在那里自作多情了,谁会想帮你!呵!"

"好...既然你不在乎,我就收点利息了。"说着,扯回他的下颚,一把吻住。

"姓伊的,你给我滚!"

"嗯...要不要我干脆改姓算了...省的你这么叫....还有,这里是宴仙坛,现在我是少主,你是总管,懂?"

"懂个鬼!"

"要改也是你改姓呀~"

"你——唔...."

"好了,闹也闹够了,该回屋就寝了。"

"....臭不要脸。"

题外话:

预定三个结局,三个发展方向。但是才写了一个就觉得头秃....恨不得没有写过这文...本来还想写陆槐方,但是想想觉得搞过了就不写了...换一个试试(◦˙▽˙◦)
不过感觉可以写番外,就在错爱里面加,但是不想动笔hhhヾ(✿゚▽゚)ノ

评论(5)

热度(1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